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凉城

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我想我并不适合  

2015-08-10 15:40:26|  分类: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

关于离职,关于这份职业 - 凉小姐 - 凉城
 
 

      七月初递交了辞职信,走出医院的大门,整个人都轻松了许多。纠结了一年半的问题终于解决了,但是我们领导说让我做到年底,有年终奖。为了这个年终奖,我决定还是再熬两个月,规定是从递交辞职申请起三个月后离职。所以说我还要再熬四个月的夜班,大概是十八个夜班。那些原本看不到头的夜班终于可以用十个手指点出来。像她们说的,我解脱了,不用再熬了,也不用再一个月或者三个月的操作或理论考试了,不用担心拖班了,不用为了时不时的突击检查忙的焦头烂额,不用担心没有及时换盐水被骂,明明是护士,有时却被像丫鬟一样跑腿,说的夸张了点,但事实是我们就像饭店里的服务生,随叫随到,晚了十来分钟,一顿劈头盖脸的说教,前几天在朋友圈看到一段话:不管这家五星酒店多么豪华,当客满时,你被拒绝;不管这个酒楼多么美味,当客满时,你被拒绝;因为,你是消费者。当医院再满再挤时,只要你是急诊时起码不会被拒绝,因为你是病人。超市可以打烊,饭店可以关门,商店可以停业,医院从来不歇业不打烊,到医院请不要以消费者自居,因为,急诊从来没有拒绝过你!

   曾经见到一个病人家属,一大早到医院,就问昨晚为什么要给我打电话,还让我从家里赶过来照顾。昨天值班的护士此时也在,说了句,病人年纪大了,有些不方便,需要家里人照顾。住院的病人大多数都是要有陪客的,除了那些年轻生活都能自理的。但是那个老奶奶年纪很大了,晚上走路上厕所还是有些不方便的,摔倒也是有可能的。病人家属拿出一张住院清单,上面急着前一天的各种住院费用,他指着陪床费说,这个不是你们做的?看到这个的时候,也是醉了,如果陪护只是一块钱就能解决的事,那怎么还有那些多保姆,一天到晚陪着病人,照顾他们的生活起居。值班的护士说这个收的是陪客的床位费。其实就是一条能伸能缩的椅子,每张病床旁边都会有,而且是必备的,给住院病人的家属用的。

   让人闹心的事总是会有,特别是上早班的时候,特别是中午那会儿。只有两个护士,管着一个病区的病人,盐水都是两头跑。中午11:30接班是最忙的时候,大多时候持续到13:30。一直忙着跑盐水,像个战斗机,哪里铃响了就跑哪里,有些病人等你到那了再按个铃,当时一口鲜血快要吐出来,敢情不累的啊!有时一个病人的盐水要十来分钟半个小时才换,但真不是故意的。往往那个时候都是很忙的。一次性带着一个框子,五、六瓶盐水,甚至更多,偶尔还拿着一台机器,不太重,但还是有些重量的,这些都是常有的事。换盐水也是要时间的,核对名字,不厌其烦的签时间签名,有好多人都问为什么护士的字怎么也写的看不懂,我想说,这就是原因。换盐水都来不及,我们却要坚持签名。少签几个名就可以换很多盐水。护士真的是女汉子的代表,一个小时可以走很多路程,能做能写,这个会弄,那个会修, 护士站的那台电脑已经死机好几次了,次次都能修好,每次打印出来的东西都是正确的。

   我想我不适合待在这儿,不喜欢医院病房沉闷的气氛,不喜欢提心吊胆的夜班,不喜欢没玩没了的考试,以及很多时候我的坏情绪。蔬菜水果很贵,零食蛋糕很贵,衣服裤子很贵,化妆品护肤品很贵,美容美甲很贵,发饰首饰很贵,房价车架更是天价,医疗费药品也贵的吓人,但这些都不是我们能决定的,在医院的每一个工作者都不会希望这样,也不会有哪一位医生会想着把好端端的一个病人治的更严重,没有哪一位护士不尊重病人。所以请不要对医院里的那些工作者恶语相向,毕竟你生病了他们不会因为你是坏人而不治你。别带着有色眼镜看这个医院,别说着医院是坑人的,还想着救命,别把医院说成是一个充满血腥的地方,别说医生护士多么轻松多么有钱。。。医院二十四小时营业,节假日正常上班,没有加班工资,并不是每个星期都有双休,过年还有值班,而且过年会比任何时候都忙,吃饭都是在科室解决,也许还会临时叫你加班,平时假也难请,一个星期是奢侈,一个月更是不可能,孕妇也要坚持上班,不能提早请病假,平时病人是上帝,得罪不起,医院走廊都有投诉电话。想说的那么多,只是有一句话特别想说,不要对医务人员有偏见。

   离职之后的一月,打算过完一月八日的生日,去哪里散散心,也许是一个人,背着背包,走在异乡的道路上,对于未来,迷茫是永恒的主题,学历不高是个硬伤,但是以后会不会真的做这个也不是很确定,像我这种比较乌龟性格的也许会继续选择做本行或者相关的吧。熬了一个夜班之后,昨天睡了十四多个小时,晚上没有吃晚饭,早晨五点醒来,上帮班的时候早上也是这么早,顶着朦胧的睡眼骑着小毛驴去上班。今天一天都是下着淅淅沥沥的小雨,本来要去取快递只好等雨停了,抬头看了一眼时钟15:30。一天就快要结束了,不知道今天是谁夜班呢,就祝她好运吧。    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39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