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凉城

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蓝色是我见过最好看的颜色  

2014-08-23 09:52:13|  分类: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蓝色是我见过最好看的颜色 - 凉小姐 - 一段没有终点的旅程
  


   偏爱红色的人大多有一颗火热的心,有一腔热血,肆意张扬;偏爱白色的人大多有一颗纯洁的心,有纯真的态度,天真无邪;偏爱黑色的人大多有一颗坚毅的心,可能冷漠,可能傲慢。而我却偏爱蓝色,因为它是我见过最好看的颜色。

   忘了从什么时候起,开始喜欢上了蓝色,它成了我生活的一部分。大概是看到了最初的天空呈现的是蓝色,干净无瑕,喜欢天空的那一份澄澈。也许是看到了浩瀚无边的大海,闪着蓝色的波光,遂沉迷于其中,又或者是厌倦了花红叶绿的艳俗,见过了太多浓烈的色彩,觉得毫无清新可言,也许只是喜欢上了这种特别的颜色,也许喜欢是不需要说出原因的,见过一抹蓝,从此便铭记在心。

   偏爱蓝色,导致有时候有一种难以理解的固执,生活中也被蓝色占据了。蓝色的封面,蓝色的水杯,蓝色的相框,蓝色的水壶,蓝色的发夹,蓝色的头绳,好像一切的一切,因为有了我的偏执,自然成了一种蓝调。选择一样物品时,会首先问是否还有蓝色,没有的话会感到一点点失落,当下就失去了想买的冲动。路过带有蓝色色彩的东西时,就会驻足欣赏。曾经想过,以后会有一个小家,小家的床是蓝色铺成的,墙壁是纯净的天蓝色,地砖也是蓝色的,当我走进去的时候,迎面都是蓝调,像是自己的独家记忆。

   走过几条街,进过几家店,看过几样东西,发现蓝色真的很稀有,稀有到有了其他颜色的东西就唯独没了蓝色。但我还是很喜欢,因为独一无二,因为不是所有的东西都有那种蓝色,还因为我拥有蓝色时的那种心情。有人把红橙黄归为暖色调,把青蓝归为冷色调。其实是这样,喜欢的都可以是暖暖的。在我眼中,蓝色它不是冷色调。因为它代表着希望,就像天空,总让人想到无限美好。它代表着冷静,理智大于感性,而我想成为那样的人。它代表着安静,有一份静谧之美,安静状态下的任何事物都有一种和谐不冲突的美。它还代表着悲伤,触及不到,却深有体会,一种淡淡的心情。不娇柔,不造作,是我认为和其他颜色所不同的。

   对很多事都不能坚持很久的我,却喜欢了蓝调这么久,莫名的,就喜欢,很深很深的喜欢,是融于血植于骨的那种喜欢。我偏爱蓝色,这种色调过于美好,包括了很多时候我的心情。

 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5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