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凉城

我们可不可以不忧伤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爱的发声练习  

2013-04-23 23:38:02|  分类: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
你会不会这样,

有些地方,你一辈子再也不想回去,

有些人,再也不想遇到,

有些电话,从此就想delete掉,

但,没办法,对不对?

就好像有些事,你以为你早已忘记,

没想到,却影响你一辈子。

小猫:长大以后我想要那个。

阿良:哪个啊?房子吗?

小猫:那个窗户里面,他们小小的幸福。

阿良:那 我可以当你第一号的家人吗

如果人生是梦,那我到底爱上的是谁。

天亮了,没有做梦,也没有死掉。

我们,都太不小心了。

不小心爱上彼此,

不小心爱上别人。

为什么每一首歌,都说出我的心事。

我听人家说,当你快要看见天堂的时候,撒旦会一直来找你,

因为撒旦知道,你已经快要到上帝那国去了,

所以他会拼命地讨好你,试探你,甚至折磨你。

你搬过家吗?

你搬家的时候,什么东西是你丢也丢不掉,

却是大家眼中的垃圾呢?

我不知道我和阿良和这些东西会在一起多久,

但这一刻,我们彼此的诚实,会在心里一辈子。

我一直问你,什么是爱。

可能,爱真的像你所说,没有答案。

而是一次次受伤之后,依然支撑着彼此,发出声音的,力量。


昨天看了《爱的发声练习》,不是很清楚故事要表达的主题,有些情节的衔接让人有点疑惑,如果没有看剧情,真的就不太看懂。影片中好几次出现这样的疑问:爱是什么?每个人对爱的理解不同,就好像我们对幸福都有不一样的体会,没有谁说的清,爱究竟是什么。小猫从小就生活在一个不怎么美好的家庭,因为继父的行为太令人讨厌,就一直想逃离这个家。直到遇到了阿良,一个单纯善良的男孩子,成功逃离了这个家,开始了他们的新生活。我会一直等你的,这是阿良入伍前小猫对他说的话,可是她终究还是食言了。太好的爱为什么经不起时间、金钱的考验,是人不容易满足,还是现实太残酷......


为什么小猫不一直等阿良回来呢,曾经的那份爱到哪去了?也许爱是一直付出,不断的付出,把最好的给她,也许爱是一次次受伤之后,依然支撑着彼此,发出声音的,力量。有时候太不小心,爱上别人了,可如果心里有一个人又怎么会去爱别人呢,又怎么会爱的那么死心塌地呢?到最后,陪在你身边还是那个一直默默为你付出的他。如果爱,就珍惜,如果爱,就深爱。没有那么容易就会爱上的人,这个世界大,每天都会遇到很多人,优秀的人很多,相似的人也很多,如果遇到了一个真心待你的,并且你也爱他的人,就不要去再去寻找其他的了。最后也许你失去的不仅仅是他,还有很多对你来说很宝贵的东西。如果人生是梦,愿我们都能做个好梦。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8)| 评论(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